根據旅遊資訊公司ForwardKeys的一項研究,2019年春節黃金周(2月4日至10日)期間,來歐洲過節的中國遊客數量有所增長。


法媒“Air Journal”報導,ForwardKeys對日均1700萬張航班訂單進行分析後得出結論:今年春節期間,中國遊客以歐盟為目的地的飛機訂單量比去年增長了9.2%,並且超過世界平均水準0.2個百分點。由此看來,中國經濟放緩和英國“脫歐”效應並沒有影響到中國遊客,“這對於包括零售商店在內的歐盟旅遊業來說,是個好消息”。
在春節黃金周前的兩個星期,歐盟就已經迎來了2019年的第一波中國遊客潮。對此,ForwardKeys的研究分析指出,這一波歐洲遊熱潮中,一類是延長假期來歐過春節的遊客;另一類則是錯過高峰期——先出行後回家過年的遊客。
按地區來講,歐盟北部的增長最為強勁,預定量較去年提高了19%。歐洲中東部緊隨其後,增幅接近3.7%。除英國以外的歐盟國家及地區則迎來了8.1%的預定增幅。
ForwardKeys的研究還表明,由歐洲旅行委員會發起的2018年中歐旅遊年將在今年繼續獲得成效。效力於ForwardKeys調研部的Olivier Ponti表示:“很明顯,中國人依然將歐洲視作長途旅行目的地的首選。市場的行銷舉措獲得了成效。到現在,無論中國經濟還是英國‘脫歐’,都沒有對此產生負面效應。可以說,歐洲旅遊業正在慶祝中國新年。”
為了這項研究,ForwardKeys分析了超過1700萬張飛機訂單——在全球所有主要的航空預定系統、航空公司、大型旅行社的數據進行抽絲剝繭。ForwardKeys還搜集了其他一些獨立數據,特別是航班搜索、官方和科學數據等。

(Visited 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