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日的中美最新一輪高級別貿易談判昨在北京落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方團隊,表示雙方團隊的磋商又取得了重要階段性進展,下周雙方還將在華盛頓見面,「希望你們再接再厲,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白宮則在聲明中稱,美國期待進一步的會談,並希望取得更大進展。


根據新聞聯播畫面,習近平會見中美談判團隊時,美方團隊坐在習的右手邊,中方團隊則坐在左邊,美方團隊除了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還有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等,而中方團隊除了副總理劉鶴、商務部長鍾山,外長王毅也在座。
央視新聞App報道,習近平表示,對於雙方經貿分歧和摩擦問題,「我們願意採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決,推動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但同時強調「合作是有原則的」。習近平又說,雙方團隊的磋商又取得了重要階段性進展,「下周雙方還將在華盛頓見面,希望你們再接再厲,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新華社報道,萊特希澤與姆努欽在會面上轉達美國總統特朗普對習近平的問候,又指特朗普十分敬重習近平,期待與習近平保持密切溝通。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