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香港馬拉松今早舉行,十公里、半馬及全馬賽事陸續起步。


一名參加了9年的跑手表示,天氣比想像好,現時不太熱,但擔心稍後氣溫上升,加上濕度高,可能會比較辛苦。
對於大會今年在半馬挑戰組賽事,臨時新增分段截跑點,令賽事時間由3小時縮短至2個半小時,有跑手表示,大會安排的原意是好,但應該在報名前提醒參加者有新安排。
有參加全馬的跑手認同安排,指全世界很多地方的馬拉松賽事,都是全馬比半馬先開跑。他說,香港馬拉松過往因為半馬跑手跑得慢,對專業跑手造成阻礙。
另外,大會今年提供環保水杯供跑手比賽時使用,這名全跑手表示,他取了水杯,但沒有帶出來,因為要等候工作人員斟水,變相阻礙跑步時間。
馬拉松還出現了一個小風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香港馬拉松全馬賽事起跑擔任主禮嘉賓。社民連梁國雄、黃浩銘等約10人在起跑點示威,要求林鄭月娥下台,大叫「林鄭快快落台」、「我要全民退保」、「不要萬億人工島」等口號。
示威者在全馬挑戰組開跑後,一度想衝出跑道,但被警方阻止。

(Visited 4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