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Samsung)昨日在美國舊金山發表備受注目的首款螢幕折疊機「Galaxy Fold」,被視為領先其他手機開發者的創新技術,暫定售價為1980美元(約15539港幣)。

Galaxy Fold

眾所注目的折疊機,以Galaxy Fold為名正式亮相。與去年11月底三星在開發者大會中亮相的折疊原型機正面微胖的外觀不同,Fold未展開前相當窄、比S10還要窄些,三星表示這樣的設計合適單手操作,而外螢幕4.6吋、內螢幕展開後7.3吋,都與外傳資訊相同。
三星指出,Fold可撓式螢幕採用Polyimide材質,比傳統硬式基板材質厚度下降50%,不過Fold折起後厚度仍達1.7公分,比iPhone X的7.7公釐、也比S10的7.8公釐厚了約1公分。
由於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沒有在2017年推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卡在當時可撓式面板還通不過10萬次以上的折疊開合測試,三星強調,Fold已經通過20萬次開合測試,若以每天開合100次來說,至少可撐過5年不壞,不過,Fold沒有搭配正潮的螢幕指紋辨識,而是將傳統的指紋辨識做在電源鍵上。
三星在發表會中也展示,在4.6吋外螢幕中開啟的網頁、地圖、相機等APP,可以在機身展開後無縫接軌地在7.3吋的內螢幕中顯示,也因此,Fold除了機身背面搭載的三鏡頭主相機、機身折疊時正面的單鏡頭相機外,機身展開後的折疊螢幕上方也有雙鏡頭相機,相當於一支手機就用了6個相機鏡頭。三星預計在今年第二季開賣Fold,有機會在台灣上市。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