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发言人稱,因三星電子可折疊手機发布后暴露出一系列問題,華為決定增加測試。將可折疊手機推遲至9月发布。并且該華為发言人強調,這并不是出于美國制裁。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6月14日報道,中國移動通訊設備制造商華為发言人向CNBC表示,華為可折疊手機Mate X將推遲至9月推出,以進行更多測試。 有分析認為,這有可能是因為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限制交易黑名單后華為無法采購关鍵零部件導致手機無法生產所致,但发言人回應稱,“并不是因為美國政府的制裁”。
据悉,該型號手機原定发售時間約在6月。這是華為推出的首款折疊屏手機,曾在2019年2月西班牙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上亮相。当時華為宣布Mate X在歐洲的售價為2,299歐元(1歐元約合1.12美元),同時支持5G網絡。 韓國《亞洲經濟》6月17日報道,韓國智能手機生產企業三星電子推出可折疊手機Galaxy Fold后,經媒體測試发現,該型號可折疊手機僅使用一兩天就出現屏幕破裂、揭掉屏幕保護膜后界面死機、閃屏、屏幕縫隙的鉸鏈區域進入異物引发屏幕隆起等一系列問題。
在三星電子可折疊手機Galaxy Fold出現問題后,一些訂單已經被部分運營商取消。華為发言人表示,華為對此保持謹慎態度,并將與全球的移動運營商和開发人員進行額外測試,以確保華為Mate X能夠順利運行厂商推出的各种應用,不出現像三星電子可折疊手機那樣的問題。 据悉,現在進行的測試將在8月結束,因此Mate X最快有望在9月推出。
《亞洲經濟》指出,Mate X仍由Android(安卓)操作系統(OS)驅動。此前,谷歌(Google)曾宣布對華為斷供。若谷歌真的中斷對華為提供Android OS的支援,今后不僅谷歌不會提供應用更新,連谷歌旗下的應用程序商店(Google Play)及Youtube應用程序都無法再使用。 華為发言人則對此回應稱,Mate X將繼續使用Android OS。在過去几年華為非常喜歡與谷歌合作,華為并不想做自己的系統。但发言人也警告稱,如果被迫轉向自研系統,華為可以在未來最多9個月內完成系統研发。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