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蒙博覽會國際中蒙醫藥產業發展論壇9月8日在內蒙古通遼市開幕,來自中國、俄羅斯、蒙古國、日本等海內外及全國各地民族葯業近300家單位代表參會。通遼市藉此機會成功簽約8個蒙中藥產業合作項目,“中國蒙醫藥之都”的國際化進程穩步向前。



國際中蒙醫藥產業發展論壇是正在此間舉行的第三屆中博覽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主題為“推動中蒙醫藥產業國際交流,助力健康全人類”的該次論壇,包括會議論壇、投資推介、展覽展示、學術研討等11項大型主題活動。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於文明表示,此次論壇的舉辦,對提升民族醫藥產業競爭力和國際化水平,促進民族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於文明致辭

於文明希冀各方加強戰略對話,共同推動中蒙醫藥“一帶一路”深入合作;加強多邊合作,共同促進全球傳統醫學發展;加強健康服務,共同造福各國民眾健康。
蒙古國衛生部醫療服務局局長亞·寶音吉日嘎拉表示,今年正逢蒙中建交70周年,兩國在政治、社會、經貿領域的合作交流又有了新的突破和進展,本次活動正是其中重要體現。此舉必將對蒙古傳統醫學行業進一步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蒙古國衛生部醫療服務局局長亞·寶音吉日嘎拉

亞·寶音吉日嘎拉希望兩國在互信合作的基礎上,共同致力推動蒙古傳統醫學發展及其成果在世界衛生援助服務中的推廣應用,進一步密切教育、科研機構間的互助交流,共同推動蒙古傳統醫學行業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為維護人類衛生醫療事業共同奮鬥。
通遼市委書記李傑翔介紹說,作為“中國蒙醫藥之都”的通遼,是蒙醫藥的重要發祥地,正在打造現代國際蒙醫藥之都,也是新時代“一帶一路”各國朋友的敖包“相會之地”。李傑翔表示:“我們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認真學習先進理念、深化交流合作,攜手推動蒙醫藥標準化、產業化、現代化、國際化進程,為建設健康中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貢獻。”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李傑翔致辭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歐陽曉暉表示,內蒙古要深入挖掘各國在中蒙醫藥領域合作潛力,全面加快蒙醫藥產業標準化和國際化進程,推動蒙醫藥更好地走向世界,走向未來。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歐陽曉暉致辭

本論壇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9日結束。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