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微博帳號「水師DDD」、自稱是香港警務人員的男子,於今日凌晨2時左右,用該帳號在微博上發佈帖文,指昨日七一遊行時,刺傷1名防暴警員的疑人,在香港機場的航班上落網。該帖文附有1張相片,可見背景為機場及1架國泰客機,而登機橋上則有數名疑似警務人員的背影。
據了解,該男子疑漏夜潛逃往英國,其間該班航班已在後推狀態,飛機被急召回客運大樓。多名機場特警及警員在登機橋上守候,並將該男押走返警署。警方表示,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經深入調查後,今日(2日)凌晨於機場內拘捕1名24歲姓黃本地男子,涉嫌傷人,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該帖文於1小時內已獲得逾3,000個讚好。據了解,該架客機為國泰航空CX251,於7月1日晚上11時55分由香港出發前往倫敦。有指當時客機已經在後推狀態,但飛機被急召回客運大樓。當時有多名「機場特警」及其他軍裝警員在登機橋上守候,待客機開門後即上機將目標人士拖出機艙拘捕。而該航班延誤至7月2日凌晨1時02分重新出發。
警:警員被多名暴徒以手、利器及雨傘等襲擊
警方表示,昨日(1日)下午約4時,警方在銅鑼灣高士威道近興發街進行拘捕行動,1名警員嘗試制服1名疑犯期間,遇到其強烈掙扎及反抗。該名警員被多名暴徒以手、利器及雨傘等襲擊。該名警員左上臂受傷,清醒被送往律敦治醫院,其後轉往東區醫院治理。
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接手調查案件,經深入調查後,今日(2日)凌晨於機場內拘捕1名24歲姓黃本地男子,涉嫌傷人。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提醒市民,根據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傷人屬嚴重罪行,違法者可被判處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Visited 10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