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今日啟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作為社區隔離設施,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表示,已有醫護人員在度假村準備早上收症,預料首批病人會在稍後9時至10時之間抵達。


李立業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度假村的獨立屋共有350間房,每間房有兩張床,即共有700張床。他說,除非病人是家人關係,可以兩人共用一間房,否則病人都是一人一屋。入院的流程會是7個聯網合作,早一天會有合適名單,經篩選後會聯絡救護車,翌日一次過送到度假村。
他說,度假村跟醫院二線病房類似,會收較年輕、無慢性病、無發燒等相對輕症的病人。進院後會有工作人員講解,度假村內供應三餐,每早起床要留唾液樣本,人員會透過視像巡房,病人則要自行量度血壓及血含氧量。由於第三波疫情以長者較多,病情容易惡化,李立業稱,醫院留待處理年長病人。他相信,有關安排應可處理這一波疫情。
他又說,當局正積極考慮並預備設立如同武漢「方艙醫院」的臨時檢疫中心及社區治療設施,選址在亞洲博覽館。他形容,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屬「院後」設施,亞博館則屬「院前」設施,直接接收及處理社區中從沒有症狀的病人,如果病人一直穩定沒有症狀,可以在亞博館直接出院。

(Visited 8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