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30日,星期四。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香港堂食禁令被撤銷 食肆明天可恢復日間堂食
食肆全日禁堂食規定實施第二日,政府宣布,餐飲業明天起可恢復日間堂食,時間為早上5時至傍晚6時前,限制最多一台兩人,入座人數最多為座位數目的一半,餐桌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隔板分隔,晚市繼續暫停,措施生效至下星期二,當局今日稍後刊憲。
當局呼籲,餐飲業界儘量安排單向座椅,避免面對面接觸,以及不安排「搭台」等,減低傳播病毒風險。餐飲處所不得有現場表演及跳舞,亦要暫停卡拉OK 及麻雀天九活動。
政府表示,檢視餐飲業昨日實施全日暫停堂食的實際情況後,明白措施對上班雇員帶來不便及困難,重申措施目的是因應疫情非常嚴峻,希望透過進一步減少集體用膳和社交接觸,防止病毒繼續在社區傳播。
政府再次強烈呼籲僱主儘量容許雇員在家工作,減低早餐、午餐時段因大量雇員外出用膳聚集,並於可行情況下,實施彈性午膳時間等措施,避免雇員外出及減少雇員之間的接觸。
02
美國再增近6萬人確診 法國單日增幅創一個月新高
全球目前有超過1680萬人確診新型肺炎,超過66萬人死亡。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當地死亡病例迫近15萬宗,單日新增近6萬人確診。佛羅里達州的死亡個案連續兩日創新高,單日再多217人死亡。
法國過去一日新增1392宗確診病例,是當地超過一個月以來單日的新高,當局憂慮第二波疫情來臨。荷蘭衛生部門表示,不會建議民眾戴口罩防疫,但會繼續實施社會距離措施。
日本單日確診新型肺炎總數首次突破1000大關,大阪,愛知和沖繩縣病例創下單日新高。


03
美軍擬從德國撤1萬2千名士兵
美軍宣布計劃從德國撤走1萬2千名派駐當地的士兵,但預料會保留當中約一半在歐洲地區,以應對與俄羅斯的緊張局勢。
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向傳媒表示,德國支付的防務費用未達北約的要求,同時批評德國在雙邊貿易占美方便宜。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表示,部分士兵會調派到黑海地區、波羅的海地區,或者意大利,並將駐歐部隊總部由德國斯圖加特,搬置到比利時。
德國執政基民盟的聯邦議會成員羅特根表示,美軍的決定將會進一步削弱北約部隊的力量。
04
內地連續兩天病例破百 澳洲維州增逾700人確診
全球累計有1690萬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超過66萬人死亡。美國累計的死亡病例突破15萬宗。
澳洲維多利亞州再多超過700人確診,創單日新高,內地新增105人感染,連續兩天新增過百宗病例。
05
香港新增149宗確診再破新高 145屬本地感染
據香港衛生署通報,截至30日凌晨零時,香港新增14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45宗屬本地感染,是自本月27日錄得145宗確診(包括142宗本地個案)以來再破新高。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