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任美國總統以來,簽下大量「行政指令」,向聯邦政府下達書面指令,引起爭議,也帶來不少傷害。但這種傷害, 法官與國會都可以出手干預, 不少「行政指令」可能無疾而終, 造成的破壞有限。而特朗普手握的破壞最大又無法挽回的一樣武器,卻是法官或世上任何人難以阻止的,如果特朗普動用的話。

美國總統也是三軍統帥,特朗普正式就職總統後,就有一名軍官提著一個黑色皮包跟在他身邊,近乎形影不離,皮包裏是一個手提箱,被稱為「足球」,箱裏是一個3英吋 X 5英吋的數碼硬盤,被稱為「餅乾」,「餅乾」儲存的是美國發動戰略核打擊的密碼。

戰略彈道核導彈的飛行時速超過2萬公里,幾乎可以打擊全球任一地點,從美國本土發射的話25至30分鐘就可以攻擊位於中國或俄國的目標。

特朗普是美國唯一一個有權下令核打擊的人。這樣的命令一旦執行,數以千萬計的生靈將於短時間內塗炭。

特朗普出任美國總統以來,簽下大量「行政指令」

判斷力無法培訓出來

雖然,特朗普上任前接受過操作核武的培訓,但判斷力卻是無法培訓出來的。如果特朗普一意孤行,要動用核武打擊某個國家的話,根本沒有人可以阻止他,有可能掀起全面核戰爭。

在俄羅斯總統普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身邊,也有類似的一名軍官跟著,因為遭受核打擊必須做出快速反應,而這給最高領導留下的判斷時間是非常短的。

特朗普用一個塑膠製的身份卡片確認身份,就可以打開手提箱。箱裏有一本手冊,列出可以選擇的核打擊目標。特朗普選擇了打擊目標後,就可以把命令傳達給在五角大樓等候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和在內布拉斯加州奧法特(Offutt)空軍基地的美國戰略指揮中心。發射核武的部隊接到發射密碼,就會打開保險櫃,與保險櫃裏的密碼驗證,密碼吻合後即執行發射操作。戰略核導彈一旦發射,是無法召回的。

核彈爆炸威力巨大

核彈一旦發射,無法召回

截止到2016年年底,俄國可以進行長途打擊的戰略核彈頭有1796枚,美國則為1367枚。這些核彈頭分為陸基、海基和空中發射幾種,每枚核彈的威力都是當年落在廣島的那枚核彈的數十倍,如全部動用,足以把人類炸回石器時代。

目前,只有兩個地球人握有毀滅人類的權力與能力,一位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另一位是俄羅斯總統普京。

為什麼一個國家,她的制度設計會把關乎整體民眾生死的決定交到某一個個體的手上?而這個人並實並沒有經受過重大的考驗,他的心理素質能否挺過最嚴厲的時刻,是一個未知數。

(Visited 7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