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五(26日)中午在白宮玫瑰園舉行記者會,他「驕傲地」宣布與國會達成協議,暫時恢復聯邦政府運作3星期,直至2月15日。此舉結束聯邦政府停擺35日的僵局,近80萬受影響的公務員可恢復上班,並將獲發薪金。

特朗普週五宣布,他決定支持一項讓政府重新開門的短期預算法案,暫時結束已持續月餘的政府部分停擺狀態。

特朗普雖然讓步,但他強調這是暫時的,如國會未能於下月中邊境圍牆撥款,他將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動用國家緊急資金建造圍牆。特朗普在結束發言前稱:「除了建圍牆或是鐵欄外,我們別無選擇,如果在2月15日,我們仍未能跟國會達到協議,聯邦政府將會再次停擺,或是我會用法制授予的權力去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特朗普的決定獲得在場內閣成員的掌聲。不過,這一消息令外界感到意外,因為就在前一天,川普還在推特上表示,共和黨不會在邊境牆資金問題上屈服。
特朗普對他的決定解釋說,該協議可讓政府暫時運轉3週,直到2月15日。協議將立即送交參議院表決。
特朗普也談到他之前聲稱可能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問題,稱這是一件「非常強大的武器」,但他不想使用。

他說如3周後沒有可行方案,政府可能再次局部停擺。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