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針對《華爾街日報》報道的中國外交官在美與委內瑞拉反對派會談一事,中國外交部回應稱是虛假消息。


2019年2月13日,中國外交部新聞发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及委內瑞拉局勢,并就《華爾街日報》報道的中國外交官在美與委內瑞拉反對派會談一事向外交部求證。
華春瑩回應稱,关于第一個問題,近一段時間以來,為推動委內瑞拉問題和平解決,中方和各方保持密切溝通接觸,支持國際社會為推動委內瑞拉朝野通過對話在憲法框架內尋求政治解決方案所做努力,中方願同各方一道,繼續為委內瑞拉問題和平解決发揮建設性的作用。
華春瑩回答第二個問題說,“我理解是你看到了《華爾街日報》的有关報道。事實上《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是虛假的報道,是假消息。近來個别媒體不斷地炮制一些虛假信息,我不知道它的目的何在。我們希望有关媒體秉持客觀、公正的原則做好新聞報道。关于当前委內瑞拉的問題,中方主張通過對話協商尋求政治解決方案”。
据了解,美國《華爾街日報》2019年2月12日報道,最近几周,中國外交官多次在華盛頓與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的代表舉行會談,后者曾于2019年1月23日自行宣布就任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報道指出,會談涉及中國對委內瑞拉的投資問題,包括石油項目和委內瑞拉對華債務問題。
此前,鑒于美國近期連續對委內瑞拉政府施加新的制裁和威脅,委內瑞拉民眾于2019年2月6日在加拉加斯市舉行集會签名活動,反對外部勢力干涉本國內政。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