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越南河內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首日峰會。北韓朝中社形容,兩國元首進行了真誠和深入的討論,為峰會取得全面及突破結果作好準備。特朗普亦都表示,雙方有良好的對話。
美國總統特朗普八個月內第二次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會晤,他之後在社交網站發文,指與金正恩在會談及晚宴中有良好的對話,期待今日繼續磋商。
北韓朝中社報道峰會消息,稱兩國領導人帶著殷切希望,秉承進取精神,召開第二次美朝峰會,將對朝鮮半島及至世界和平與繁榮作出巨大貢獻。
報道引述金正恩說,外界用不信任和異樣的眼神看待北韓,加上相互敵對的陋習,阻礙前行道路,但北韓擺脫和克服這些陋習,時隔260天再重聚,堅信這次會談將獲得讓所有人都歡迎的成果,而他將為此竭盡全力。 美朝峰會今日繼續在越南河內舉行,特朗普與金正恩上午再會談。到下午近1時,兩人會共晉工作午餐;在下午3時過後,特朗普與金正恩會出席共同協議簽署儀式;之後特朗普會在下榻的酒店舉行記者會,講述峰會成果。 到了傍晚,特朗普便會離開酒店啟程到機場;在晚上約7時,專機空軍一號就會起飛啟程回國,結束今次越南之行。 而在首日的峰會出現小插曲,在兩人會晤讓傳媒提問拍照期間,有記者問到特朗普,對其前私人律師科恩在國會作證時的回應時,特朗普避而不答。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多謝大家,我們很感激。我們將共晉晚餐,明日(周四)按計劃我們會有重大會談。我們會再見到大家,在新聞發布會,非常多謝。」被問及對科恩及其作供有甚麼回應時,他說:「多謝,多謝。」 隨後白宮宣布,鑒於峰會性質敏感,特朗普與金正恩晚宴時,採訪團的規模要縮小,只准攝影記者及電視台拍攝隊進場。但在傳媒抗議後始放寬限制,批准一名電台記者及一名文字記者入內。 被限制採訪的美聯社記者表示,他發問時沒有不禮貌、亦沒有離開指定範圍,提問亦沒有不恰當,他問科恩的問題亦是全球關注的議題。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