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明星流量作假的新聞在海內外引起不小轟動,意大利媒體稱讚中國政府嚴肅的處理態度,並表示這種現象在西方也普遍存在,並且這是一個很難杜絕的難題。

意媒對中國明星流量作假一事進行了報導,題目為《中國爆發買粉醜聞,政府採取行動》。

近日,中國明星流量作假的新聞在海內外引起不小轟動,意大利媒體稱讚中國政府嚴肅的處理態度,並表示這種現象在西方也普遍存在,並且這是一個很難杜絕的難題。
除了點名批評蔡徐坤外,央視還透露,中國政府將採取嚴肅手段處理此類事件。在央視曝光後,新浪微博發表了官方長篇聲明,表達了支持政府治理此類「犯罪行為」的意願。
意媒稱,事實上明星、網紅流量作假的現象在西方國家也十分嚴峻。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就有增粉類的APP存在。在使用此類APP時,用戶通常必須提供自己的用戶名和密碼,隨後這些APP可以操控用戶的帳號,自動點贊、評論和關注與所需標籤相關的用戶,吸引這些用戶互粉。儘管這些APP都宣稱自己沒有違反Instagram的政策,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事實上不僅是Instagram,Facebook、Twitter等社交軟體也面臨流量作假問題,據《紐約時報》報導,許多明星從一家名為 Devumi 的公司手上購買 Twitter 粉絲。
2018年11月,Instagram發表了官方聲明稱,要打擊層不不窮的增粉類APP,對流量作假的帳號將處以警告、刪除「假贊」、刪除帳號等懲罰。
報導稱,流量作假行為令Instagram的信譽受損,它不得不採取此類手段打擊作假行為,但從目前的結果來看收效似乎並不大。
就在意媒報導了中國明星流量作假後,有意大利網友在推特上留言,批評了義大利不斷惡化的買粉現象:
網友Emanuela Pirré:中國央視曝光了明星買粉行為,政府表示將嚴肅處理。在意大利買粉行為也存在已久,但卻在愉快地繼續。真恥辱。

網友Andrea Guolo:意大利所有人都這麼做……但我們仍然在追捧網紅。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