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在封殺華為5G的問題上美國向盟友極力施壓,但德國方面對外展現出政策的獨立性。德媒稱,德國或與中國達成“無間諜協議”作為華為在德5G建設的條件。


德國《世界報》2月28日報道稱,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希望與中國達成一項关于“雙方互不進行間諜活動”的協議。作為交換,德國將不會把華為排除在該國的5G網絡建設之外。
此外,德國《經濟周刊》2月27日引述安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默克爾的經濟顧問羅勒(Lars-Hendrik Roller)最近訪問了中國,正在就該協議與中方進行磋商。
英國《金融時報》援引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主任肖恩波姆(Arne Schoenbohm)的話報道稱,德國網絡安全機構支持同中國達成一項5G“無間諜協議”,以解決對在德國5G建設中使用華為設備的擔憂。
肖恩波姆表示,如果中國對數据安全做出進一步保證,德國可能將正式允許華為參與德國的5G建設。她還稱,這一“無間諜協議”必须是德中兩國政府之間協議的一部分,這是允許華為參與德國5G建設的先決條件。
值得一提的是,德新社稱,2013年“棱鏡門”事件后,默克爾曾提議美國與德法签訂“無間諜協議”,使雙方在情報合作問題上尋求相互理解。但最終該提議遭到美方拒絕。
德國《經濟周刊》稱,美國政府認為德國的做法非常关鍵,而德國政府也已經公開表示,希望避免在德禁止華為參與5G。德國方面不希望在華德國企業因華為問題遭受報复。
更重要的是,德國電信公司最新的內部評估文件顯示,如果歐洲各國政府禁止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那么歐洲將在下一代移動網絡部署中落后于美國和中國。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