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0日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对埃塞俄比亚空难发表了看法,呼吁相关部门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并及时通报中方,中方会为死难者家属提供协助。


据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当晚中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埃萨俄比亚航空客机失事事故回答了记者提问。 陆慷表示,关于一架载有157人的埃客机失事一事已经得到相关部门证实,那架飞机在埃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49名乘客与8名机组成员无一生还,死者中共有8有中国公民,其中1人为香港居民。
陆慷称,获悉空难发生后,中国外交部立即指示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启动应急机制,并紧急联系该国政府与该国航空部门了解情况,外交部向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中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中方通报调查进展并妥善做好后续处置,中国外交部和驻该国使馆将密切关注有关进展,全力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处理善后提供协助。
另据德国之声中文网3月10日报道,该客机起飞6分钟后就和地面失去了联系,埃航总裁表示,飞行员曾对地面报告故障,并要求立刻返回机场。 报道指出,近年来,中国对非洲的经济影响力迅速上升,而肯尼亚以及埃塞俄比亚更是中非合作的重点地区,当地有不少中资企业以及中方承建的基础设施项目。
该公司上一次重大空难发生在2010年,一架从黎巴嫩贝鲁特起飞的客机失事坠入地中海,原因则疑为飞行员疲劳驾驶导致操作失误。 据了解,在空难事故发生后,埃塞俄比亚政府称该客机型号为波音737-800 MAX民航机,但英国路透社指出,这款飞机型号并不存在,失事客机的实际型号为737 MAX8,这与2018年10月失事的印尼狮航客机属于同一型号,当时机上189人全部遇难。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