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月15日起,已經有奔馳、寶馬、路虎、捷豹等豪華車品牌已經相繼宣布下調在中國大陸全系車型的廠商建議零售價。


各大汽車製造商宣布全面降價的背景之一是,中國宣布了新的減稅政策。
今年的政府報告提出,深化增值稅改革,將製造業等行業現行16%的增值稅稅率降至13%,將交通運輸業、建築業等行業現行10%的增值稅稅率降至9%。尤其是針對製造業下調3個百分點的增值稅稅率,超出市場預期。
3月1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答記者問時表示,今年4月1日要減增值稅,5月1日降社保費率,到時全面推開。
這一措施將讓製造業全面受益,在中國設廠的豪車品牌自然被涵蓋在內。以捷豹路虎為例,這家英國豪車品牌在2012年與奇瑞在中國合資設立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車有限公司,合資雙方股比為50:50。奇瑞捷豹路虎已推出路虎攬勝極光、路虎發現神行、捷豹XFL、捷豹XEL和捷豹E-PACE五款車型,未來還將生產並銷售捷豹、路虎品牌其他車型。
3月15日,北京梅賽德斯-奔馳銷售服務有限公司也宣布,提前下調梅賽德斯-奔馳及smart在中國大陸全部在售車型的廠商建議零售價,並將於3月16日正式生效。建議零售價調整後,梅賽德斯-AMG車型最高降幅達64000元。
此外,寶馬(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和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聯合宣布,即日起,下調在中國銷售的汽車產品的廠家建議零售價,涵蓋BMW和MINI品牌。新的廠家建議零售價於本月16日起開始執行。此次調整, 最高降幅為6萬元。
3月16日,捷豹路虎也宣布提前下調在華銷售的路虎品牌全系車型廠商建議零售價。此次廠商建議零售價調降後,路虎品牌車型最高降幅8.5萬元,涉及路虎品牌旗下全系車型,包括在中國生產的國產車型。其中,路虎攬勝進口車型降幅均超過3.3萬元。

(Visited 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