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下午四,點半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雙方都提及堅持九二共識,韓國瑜還說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定海神針。韓國瑜指出,人是情感動物,此行最重要目標就是多交朋友、多做生意,留下良好情感交流;劉結一盛讚韓國瑜帶給高雄鄉親紮紮實實的利益和實惠,這些成果也展現兩岸盡早實現應通盡通、打造共同市場、共享大陸發展的機遇,未來會繼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為台胞辦實事,推出更多惠台措施。由於兩人髮型類似,韓國瑜在剛到場與韓握手時,還開玩笑說「感覺到整個空間都亮起來了!」

韓國瑜與劉結一會面

韓國瑜此行訪陸的重頭戲,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會面,25日下午四時半登場,劉結一在見到韓國瑜,堆滿笑容說「久聞大名」,在兩人握手給媒體拍照時,韓國瑜說「感覺到整個空間都亮起來了!」引起全場笑聲。
先發言的劉結一表示,這次韓國瑜來,帶來了高雄鄉親們的深厚情誼,也肩負他們的重託與期待,韓市長為了高雄鄉親的福祉,不辭勞苦辛勤工作,令人感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這些成果給高雄鄉親帶來紮紮實實的利益和實惠,也可以說是巨大的利益和實惠,是他們的勞動成果、智慧和汗水,能夠通過兩岸同胞情誼的紐帶,轉化成美好的生活。也是兩岸一家親、守望相助的具體體現,以及兩岸融合發展生動寫照。
劉結一說,這些成果展現兩岸盡早實現兩岸應通進通、打造共同市場、共享祖國大陸發展的機遇 ,能夠給台灣同胞帶來巨大的好處和發展空間,會繼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為廣大台胞做好事、辦實事,也為廣大台胞推出更多惠台利民的措施。
韓國瑜首先感謝國台辦對廣大在陸台商、台生的照顧,他表示這趟出訪萬眾矚目,目標很清楚,就是多交朋友、多做生意、留下良好的情感交流,比什麼都重要。韓國瑜說,人都是肉做的,都是情感動物,在港、澳、深圳都抱著同樣想法,抱著一個朋友就是一條路子。

韓笑言「我和你同款光頭,照亮了整個空間」,引起整堂哄笑

韓國瑜表示,他在去年選舉前,就表態強烈支持九二共識,他認為這是兩岸交往的定海神針,確定有了九二共識後,兩岸才能交往,不管是文化、經濟、體育等各方面交流,才能夠順暢,「今天見到劉主任還是要強調,真人面前不說假話,我一定要堅持九二共識,這非常重要」。
韓國瑜感謝港澳深圳對高雄農漁民的照顧,希望未來兩岸能繼續多來往,從心來交往,讓兩岸和諧順暢。

(Visited 10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