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日前報道,菲律賓政府正向中國抗議,指有超過270艘中國船隻近月出現在南海有主權爭議的中業島(Thitu island)附近停留。

中業島

菲律賓指近月已發現有275艘中國的船隻,在南海有主權爭議的中業島停留,菲律賓外交部已向北京表示抗議。CNN引述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表示,他們會向北京證實有多少船隻曾逗留該地、為甚麼逗留,及要求他們不要再逗留該處。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回應指,他們正了解情況,並表示相關船隻應只是一般漁船,並無攜帶武器。不過菲律賓與美國1日起將在中業島舉行為期2星期的聯合軍事演習,此時傳出中國漁船進逼,難免引發外界諸多聯想。

中業島是南沙群島的第二大天然島,菲律賓自1971年起在島上駐軍,中國和越南都宣稱擁有中業島的主權。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