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CEO米倫伯格就兩起波音737MAX8型飛機墜機事故導致近350人喪生向遇難者家屬道歉。 米倫伯格在其推特(Twitter)上公布的視頻中表示,隨着埃航事故調查初步報告的發布,“很明顯,737MAX8的自動防失速系統(MCAS)導致了兩起致命空難。在這兩起事故中,飛機的自動防失速系統(MCAS)為了回應錯誤的迎角信息而啟動。” 米倫伯格說道:“我們為在波音737客機中失去生命的遇難者深表歉意遺憾,同時我們將不惜一切專註飛機安全,以確保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日獲得的一份埃航空難初步報告顯示,因飛機迎角傳感器受損,由此產生的錯誤數據觸發了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以防止飛機失速,最終導致飛機不受控制而墜毀。
報告內容指出,航班飛行員在整個6分鐘的飛行期間幾乎都是在與飛機自動調整系統“作戰”。飛行員曾連喊三聲“拉起”,並告訴副手使用操縱舵使飛機保持平穩,但最終因為飛機向下力太大,飛機無法被穩定最終墜毀。 報道稱同時指,埃航空難的原因與印尼獅航空難事故有明顯的相似之處。 CNN分析稱,這可能對波音公司造成重大打擊,因為波音正努力爭取該款飛機重新投入使用。

(Visited 1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