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著名女作家「冰心」的女兒吳青,在北京師範大學開設的書店,被校方要求在下周六前清空。吳青的書店藏有五萬冊書,當中不乏絕版書籍,她已在社交平台上呼籲愛書人前去購書。吳青曾在北京外語大學任教、在電台主持教英文節目,學問不亞於其母。

冰心(右)與女兒吳青(左)的合影

北師大最後一家實體書店即將關門

北京師範大學最後一家書店,被校方要求4月20日前清空,開在北師大西門學一樓地下室的二手實體書店,其實是中國第一位女作家「冰心」的女兒吳青,從北京外國語大學教授退休後,為理念開的書店。這家書店因為學校要求限期清空,書店內所有五萬冊正版精品圖書,還有很多是絕版書,吳青因此在朋友圈發出求救函,按原書價的四點九折拋售,替書找到愛書人。

吳青朋友圈發消息宣佈書店即將無奈關門。

在互聯網時代下,連大學校園內的實體書店,也難逃關店的命運,其實正反映紙質圖書的市場已經越來越小。
 
 

(Visited 37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