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鼓吹「武統」台灣的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訪台演講,台灣移民署昨稱李毅持觀光簽證入境,不得發表演說,已廢止李毅入境許可及限令昨天出境。移民署今日稱,李毅未依限令離境,移民署人員上午7時25分執行強制出境,李毅於桃園機場登機離境往香港。


移民署表示,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以觀光事由訪台,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如遊行、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廢止入境許可並限令出境。
李毅登機前向傳媒稱,對台灣當局做法表示理解,自言一切都很好。他續說,不知此行被安排參與遊行,原本想上玉山,到墾丁游泳。
李毅的離台留言如下:
親愛的台灣朝野各位朋友,半夜好!前三次來台灣,承蒙各方關照,十分快樂。第四次來,爬杉林溪,爬玉山,本來很快樂。卻因突發事件,突然離台。
臨別說兩句話:第一,根據台灣現行《中華民國憲法》,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各省和台灣省,同屬一個中國。第二,加之,根據台灣政府頒佈的《國統鋼領》與國統會,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余不一一。不勝愛台灣。

(Visited 36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