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班家長,入稟法院申請禁制令,阻止衛生部門執行上星期頒布應對麻疹疫情的緊急法令。

根據15日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五名家長稱市府強制接種麻疹疫苗的措施違背了他們的宗教信仰,而且認為市府此舉已超出其職權範圍,因此對市衛生和心理健康局(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提起訴訟。
這五名家長是匿名將訴狀提交至布碌崙(布魯克林)高等法院,被告則是市衛生局長巴博特(Oxiris Barbot),聲稱強制注射疫苗令「超出了衛生局長的職權範圍」,並認為市府反應過激。
法令要求年齡6個月大或以上人士,假如要去部分爆發麻疹的社區上課或工作,必須接種疫苗。入稟的家長認為,暫時未有足夠證據證明,當地麻疹疫情已經爆發至危險程度,又指當局強制民眾接種疫苗,是「任意」及「反覆無常」的做法。報道說,入稟的家長因為宗教信仰理由,大部分都不願意子女接種疫苗。
美國今年至今,出現超過550宗麻疹確診個案,是25年來第二高數字,全美20個州都有病例。紐約當局說當地的麻疹個案,源於有人去過以色列旅遊之後,將病毒帶到布魯克林社區。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