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上周五(26日)報道,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以小米為首的中國品牌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拿下66%的份額。其中,vivo、RealMe和OPPO等品牌的熱銷令中國手機在印度市場銷量提高了20%。


報道指出,印度是全球增長最快的智能手機市場,中國手機品牌以親民的價格、自拍相機和大屏幕等特點受到熱捧。Netflix和Hotstar等串流影片服務,以及Facebook旗下聊天應用WhatsApp的普及,則進一步刺激了當地對智能手機的需求。
報道引述報告指,第一季度vivo在印度的手機出貨量激增119%,OPPO出貨量亦大幅增加28%。分析師指出,vivo在中端機型的投資增加。雖然小米的印度出貨量較去年下降2%,但小米仍是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機品牌,其次是韓國的三星電子。
分析師又指,與其他地區相比,印度用戶升級手機設備的速度更快,預測這個趨勢將在未來幾個季度持續,帶來中端市場區塊的激烈競爭。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