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生、擁有香港永久居留權的前美國中情局(CIA)特工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去年1月在美國被捕,同年5月被控三項間諜罪名,直指李振成向中國政府透露危害美國的國防資料,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被捕後一直被還柙的李振成,早前在預審中不認罪,但根據美國法庭文件最新紀錄,他將於當地時間5月1日、本港時間5月2日凌晨4點聆訊中認罪。

報道說,現年54歲的被告李振成,曾在香港居住。他在去年1月被捕,涉嫌在2010至2012年,向中國提供有關中情局線人網絡的資料,中國政府識破了這個線人網絡。

司法部說,李振成在2007年離開中情局後,去了香港,兩名中國情報人員在2010年4月接觸他,提出向他支付10萬美元及終生照顧他,換取他的合作及提供情報。
李振成在一個月之後,在電腦製作一份文件,描述中情局指派特工到甚麼地方執行任務,以及中情局一項敏感行動的特定地點和具體時間。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