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討論委內瑞拉局勢。蓬佩奧說,美國做好軍事干預委內瑞拉的準備,批評莫斯科破壞委內瑞拉的穩定,要求俄羅斯終止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的支持,又說俄羅斯和古巴的干預,對委內瑞拉和美俄關係造成不穩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據外媒稱,美方指出:“軍事行動是可能的。如果必須要這樣做的話,美國將會這樣做。”但是蓬佩奧重申,美國更希望委內瑞拉實現和平的權力過渡,由社會主義總統馬杜羅把權力移交給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的全國代表大會主席瓜伊多。美國和其它大約50個國家已承認瓜伊多為這個南美國家的合法領導人。
拉夫羅夫批評,華盛頓干預委內瑞拉內政,公然違反國際法,美方繼續採取有敵意的措施將帶來嚴峻後果。他又說,只有委內瑞拉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呼籲當地政府與民眾對話。
委內瑞拉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日前號召軍方發動政變,他再在社交網站呼籲支持者上街,要求馬杜羅下台,馬杜羅則表示軍方仍然支持他。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