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國民黨2020年大選提名的台灣前立法院長、不分區立委王金平当地時間5月2日下午到台中出席“王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指出,如果台灣跟大陸关系好,当美國要求不合理的事情,台灣可以拒絕,因為背后還有关系不錯的大陸。


中評社5月2日報道,王金平出席“王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時,拋出參選三大主要訴求,第一是追求台灣和諧,能協調藍綠只有他一人,連民進黨在立法院都稱呼他是“公道伯”;第二要處理兩岸問題,兩岸如果不穩定、不和平,台灣會沒前途;第三就是要拚經濟,只要對內和諧、妥善處理兩岸問題,台灣經濟自然會发展。
王金平致辭時表示,他擔任17年立法院長,所有通過的重大法案,不管藍綠都要來找他協商,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但是每個聲音和意見都要被尊重、包容,也要接納,才能做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結論,未來他如果能当選,也會秉持同樣精神,邀請朝野討論台灣困境。
王金平提到,别看現在台灣在靠美國,但太靠向美國也是問題,台灣跟美國越好,跟大陸越不好,到時候變成“美國人要我們往東,我們只能往東;美國要我們往西,我們只能往西”,完全沒有退路。他說,如果我們跟大陸好,最實際是当美國要求不合理的事情,我們可以拒絕,因為台灣背后還有关系不錯的大陸。 据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5月2日與王金平“吳王會”,針對初選交換意見。 王會后對外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他主張初選不宜因人設事,他會參選到底,對黨中央主張全民調,王則堅持應該采民調及黨員投票7比3的比例方案進行。
王金平會后发表聲明:第一點,一定不能以人設事;第二點,初選辦法一定要符合公平公正原則;第三點則再強調參選到底的信心與決心。 王金平說,至于總統初選是否納入政見发表會或辯論會?王金平說,“非常願意、非常願意”參加。至于是否希望所有人都參加政見发表會,王則說,黨有黨的提名作業,他要予以尊重。 這場“吳王會”全程未開放。据了解,有備而來的王金平,還拿出香港作家馬家輝的一篇文章“他們與蠢的距離”給吳敦義參考,提醒吳敦義不要犯下錯誤。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