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殺的案件,越南籍女被告段氏香刑滿獲釋。

在金正男案中的越南籍被告段氏香,已經獲釋。(美聯社資料圖片)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2017年2月13日於馬來西亞遭暗殺身亡。馬來西亞拘捕兩名疑犯,其中印尼女子艾沙(Siti Aisyah)3月獲撤銷謀殺指控並即時釋放,另一被告越南籍段氏香(Doan Thi Huong)周五(3日)亦已獲釋。
段氏香的律師Hisyam Teh向路透社表示,段氏香周五稍後將返回越南。她離開監獄後,隨即交由入境部門扣押,直至登機返回越南首都河內。律師指,段氏香或會在登機前向記者宣讀聲明。
金正男前年在吉隆坡機場,接觸到VX神經毒劑後死亡。馬來西亞當時指控段氏香及印尼籍女子艾沙謀殺,拘捕她們,關押超過兩年,兩人一直否認謀殺。
艾沙在今年3月獲撤銷控罪釋放,段氏香其後與檢察部門達成協議,承認較輕的引致他人受傷罪名,刑期從拘捕當日起計算。她服刑一段日子後,獲減免刑期,今日獲釋。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