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在浙東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台灣「國防部」发言人陳中吉当地時間5月7日表示,其禁航區距基隆約175浬,台軍對解放軍相关演訓動態均能嚴密掌握與妥適應處。


浙江省玉環市玉環新聞網5月4日曾发布消息,根据解放軍年度例行性訓練計划安排,定于2019年5月5日上午6時至5月10日下午18時,在三門至南麂列島以東海域組織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同時,禁航禁漁海域涉及12個漁區。
香港《南華早報》報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研究員科赫(Collin Koh)說,解放軍實彈演習的消息顯示,為期6天的演習將模擬真實的戰斗場合。
美國五角大樓早前发布年度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正在考慮准備以武力統一台灣,并且要阻止或推遲任何第三方代表在台灣進行干預。 中國社會科學院的一位台灣事務分析師說,解放軍在浙江的演習旨在表明北京捍衛其在台灣地位的決心。“北京試圖樹立大陸可以贏得台灣戰爭的形象,而北京的主要目標是遏制支持「台獨」的勢力,這是現在對兩岸和平統一進程的最大威脅。”
對此,台灣「國防部」5月7日早指出,解放軍在中國大陸浙東海域進行的實彈射擊訓練,其禁航區距基隆約175海里。但台國防部強調,台灣軍隊對解放軍相关演訓動態與周邊區域情勢均能嚴密掌握與妥適應處,確保台灣安全與區域穩定。
据悉,4月29日,美國派出「勞倫斯」號和「史塔森」號兩艘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稱是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 当時中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并敦促美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消極影響。

(Visited 4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