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廣播公司(NRK)當地時間16日報導,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的雙方代表正在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舉行和平會談。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委內瑞拉在反對派領袖、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今年1月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並陸續獲得包括美國在內的50多國承認後,使得委內瑞拉陷入兩個總統之爭的政治動盪。瓜伊多目的是要推翻飽受美歐抨擊的總統馬杜洛政府,儘管馬杜洛的統治導致委內瑞拉經濟凋敝,社會衝突加劇,但是俄羅斯、中國、土耳其和古巴等國仍支持他。
挪威廣播公司引述匿名消息來源報導,指和平會談已在奧斯陸一處秘密地點舉行「好幾天」,並可望在16日結束會談,目前還沒有最新的消息。
挪威廣播公司表示,這次也是馬杜洛政權與瓜伊多雙方代表,第二度在奧斯陸舉行和談。此外,報導並指馬杜洛與瓜伊多雙方代表,之前也曾在古巴舉行過和談。
對於挪威廣播電台的報導,挪威政府不置可否。挪威外交部女發言人隆德(Ane Haavardsdatter Lunde)告訴法新社說:「我們不證實,也不否認挪威參與委內瑞拉的和平進程或是對話提案。」
挪威廣播電台報導,馬杜洛政府的代表為委國通訊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與委國米蘭達州(Miranda)州長海克特.羅德里格斯(Hector Rodriguez)。
至於瓜伊多的代表為前國會議員布萊德(Gerardo Blyde)、前內閣部長摩托拉(Fernando Martinez Mottola),以及國民議會副主席龔薩雷茲(Stalin Gonzalez)。
馬杜洛日前表示,通訊部長羅德里格斯「人在海外,正在進行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
與其他國家相比,挪威僅呼籲委內瑞拉舉行新的自由選舉,挪威外交部長索雷德(Ine Eriksen Soreide)1月底時曾表示,「若是委內瑞拉衝突雙方願意的話,隨時準備好」安排雙方的和談。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