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出席工作會議。
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下午陸續到中聯辦。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會前指,預料會議討論近期熱門及重要議題,可能包括修訂《逃犯條例》。
民陣及社民連等約數十人在中聯辦門外抗議,要求政府立即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的草案,又認為港區人大及政協不能代表大部分香港市民的意願。

中聯辦今日(17日)下午將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見面,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上在港台節目中表示,預計會有200人出席,暫時未能確定會面的內容。譚耀宗估計,會面與《逃犯條例》修訂有關。

譚耀宗表示,港澳辦及中聯辦近日相繼發聲,反映中央知悉並認同《逃犯條例》修訂,但也有一些擔心。譚耀宗認為,現時各界對修例有很多疑慮和憂心,政府可以多聽意見和多作解釋,此前他一些商界朋友在政府解釋後,已稍為紓緩擔心。
中聯辦會晤人大代表政協 共同商討修訂引渡逃犯協議

政府開始提出《逃犯條例》修訂後,建制派內曾有不同意見,對中聯辦「出手」與人大及政協會面,建制派能否重整隊形,譚耀宗認為,建制派非鐵板一塊,對政策有不同看法是合理,大家也可暢所欲言,待討論及政府解釋與調整後,相關看法可以跟當初看法有不同。
譚耀宗又認為,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提出將修訂草案直上大會恢復二讀審議的建議可行,亦符合議事規則,屆時可以有很多討論,當中所提意見若有道理,政府應該考慮。
對於立法會相關法案委員會無法正常審議法案,譚耀宗稱感到可惜,強調議員應在立法會議政,而非打架和出現暴力。譚耀宗又批評泛民不應到外國拉攏支持反對修訂,以免變成別人的棋子。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