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研究指出,果汁當中的天然糖分與添加到汽水或含糖飲品中的糖分類似,飲用太多百分百天然果汁導致早死的風險甚至比含糖飲料更高,故此飲用時應該節制。


這項由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兒科學系助理教授韋爾什(Jean A. Welsh)共同領導的研究,名為「中風的地理及種族差異因素」(REGARDS),分析約1.3萬名45歲或以上的黑人及白人數據,他們近六成是男性,約七成超重或癡肥。
經過6年觀察後發現,他們從含糖飲品中攝取的糖分佔每日攝取量10%或以上,相較每日從含糖飲品攝取少於5%糖分的人,前者因患冠心病而早死風險會日高44%,因任何原因而導致早死的風險則增加14%。研究指出,每日額外飲12安士(355毫升,比現時罐裝汽水稍多)果汁,會增加早死風險24%;額外飲相同分量含糖飲品則只會增加11%早死風險。研究報告周五(17日)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旗下的《JAMA Network Open》。
過去不少研究都指出,含糖飲品只有小量營養但卡路里較高,美國有7個城市都立法對添加糖飲品徵稅,以鼓勵民眾少飲。根據美國兒科學會和膳食指南,1至6歲兒童每日應最多飲用6安士(約177毫升)果汁,7歲或以上為8安士(約237毫升)。

(Visited 8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