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18日-19日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自去年4月首次開放日活動以來,此次已是中聯辦第三次向本港市民敞開大門,更首次特意邀請居港台胞及香港涉台社團代表參加。


19日全日,來自40多個居港台胞和香港涉台社團,及香港工聯會義工約1,000人受邀參加活動。中聯辦特地準備了兩項來自福建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表演節目,以至台灣特色食品,務求令參觀者賓至如歸。在18日上午首場參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特地到大堂迎接來訪的參觀者,和參觀者合影留念。下午第二場參觀,王志民還和市民「行埋一齊」,一起欣賞了兩項非遺表演-提線木偶表演及「浦城剪紙」表演,更親身上台試玩,與大家親切交流。
由於此次是中聯辦首次向居港台胞開放,工作人員特意準備了台灣特色食品。在中午時刻,不少台胞來到中聯辦八樓餐廳,一飽口福。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在歡迎儀式上作《兩岸一家親 共圓中國夢》的專題報告後,就在餐廳和台胞交流。
 

(Visited 7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