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以美國優先為原則发動貿易戰的行為受到廣泛批評。伊朗外交部譴責稱,這是“經濟恐怖主義”行徑。 伊朗伊斯蘭通訊社6月3日報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薩維(Abbas Mousavi)3日表示,发動針對中國的貿易戰是美國為保住目前地位向别國施加非常規成本的做法,注定失敗。德黑蘭譴責這种“經濟恐怖主義”行徑。

特朗普政府发動貿易戰的行為受到越來越多的譴責

穆薩維在講話中說,過去几個月的美中貿易戰已經是國際社會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其結果和影響早就超出了雙邊貿易范疇,會影響全世界所有人的福祉與繁榮。 穆薩維說,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挑釁作風在其屢次退出國際協議,對别國施加單邊制裁等方面已展露無遺,對中國发動貿易戰是又一例證。
穆薩維說,美國基于同樣的行為方式,苛求中國讓步,同時試圖把政治考量拽入經濟領域,伊朗譴責這种“經濟恐怖主義”行徑。
他還表示,數据顯示,美國发動對中國貿易戰會讓全球GDP在未來兩年損失6,000億美元。他表示,美國現在的做法是其在面對别國崛起,自己相對衰落的現實時做出的反應,這种行為方式,美國必须認真改變自己的行為方式。

(Visited 9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