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原已表態參選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不過,王金平在当地時間6月6日與國民黨初選作業五人小組會面時当面拋出震撼彈,正式宣布自己不參加黨內初選,并將矛頭指向初選制度。


王金平指出,對他而言,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后,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团結一切可以团結的力量。不過王金平也吐露,自己既定的基層造勢活動仍會照常舉行,引发外界关注王金平是否會脫黨參選。對此,王金平也語帶保留地表示,談脫黨參選時間還太早。
王金平自表態參選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以來,與黨中央的角力不斷,尤其國民黨初選起初決定以七成民調加上三成黨員投票,來決定最后的候選人,但后來隨著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宣告不參加初選后,黨中央也調整了初選方式,取消三成黨員投票機制,改采全民調。面對初選制度又遭遇變化,王金平先前與吳敦義會面時,還特地拿了一份題為“他們與蠢的距離”的報導剪報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文中指國民黨采全民調,黨意將被民意操控,杠上黨中央。
6月6日王金平會見國民黨初選作業五人小組后,隨即拋出震撼彈表示不參與初選,王金平向媒體发布聲明表示,黨中央的初選辦法,既不懸崖勒馬,也不亡羊補牢,面對各界的質疑,仍然無動于衷。他要提醒藍軍朋友們,九局打完才會有真正的贏家,選戰開打,還有許多難以意料的變局,會比大家想象的更為慘烈,沒有穩贏這一回事。 王金平指出,對他而言,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后,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团結一切可以团結的力量,做好准備,隨時因應時勢,接受黨、接受人民、接受社會的召喚,為贏回中華民國而努力。而他整合的相关資源,都將成為國民黨重要的力量。王金平說,“我絕對不讓期待2020政權輪替的人民失望”。
外界关心這份聲明是否代表王金平將退出黨內初選?王金平則說,自己沒有參加,又何來退出,“我是不參加而已”。但王金平又表示,自己既定的造勢行程仍會照走,引发外界关心王金平是否會脫黨參選,對此,王金平僅說時間還早,未正面回答。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