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7月9日警告稱,海灣地區任何美國軍事部署均在伊朗導彈射程內,当天,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將宣布,將組建軍事聯盟,同有政治意願并肩戰斗的國家兩周抵達海灣。

鄧福德(中)7月10日在華盛頓國會山同美國決策者們召開機密會議,計划做進一步的海灣軍事聯盟部署

伊朗塔斯尼姆(Tasnim)通訊社当地時間7月9日消息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內扎特(Hossein Nejat)当天美方发出警告說:“美國(5月開始派至海灣地區的一個航母戰斗群、一支轟炸機特遣隊以及2,500名美軍駐扎的)軍事基地和部署都在我們的導彈射程內,如果美方犯錯,我們的導彈將摧毀他們的航空母艦,美國應該非常清楚與伊朗軍事對峙的后果。”伊朗6月20日選擇性擊落美國飛越霍爾木茲海峽的美國全球鷹無人戰機,而沒有對隨行的一架載人間諜機動手,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22日公開感謝了伊朗取舍決定的善意。
此刻,美國正在籌備軍事聯盟前往海灣地區,英國路透社消息稱,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將、現任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7月9日在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國防部在華盛頓國會山召開了機密會議后公布,美國計划未來兩周將建成多國軍事聯盟,保護中東地區海域的戰略安全、遏制伊朗的威脅。根据計划,美軍將提供兩棲指揮艦和監測技術,由盟國護送軍士并巡邏該地區。鄧福德補充說,美國將確定哪些國家具有“政治意願”支持行動計划,之后直接與這些國家的軍方合作,落實具體執行細節。鄧福德提到,按照計划里第三步,軍事聯盟將肩負護送聯盟成員商船的職責。
忌憚伊朗的還有以色列總理兼國防部長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7月9日參觀以色列南部內瓦蒂姆(Nevatim)空軍基地時,內塔尼亞胡駐足在世界上最先進的隱形戰機F-35s打造的中隊“全能王”(Adir)面前,贊嘆說:“我現在正在參觀空軍基地,嘆為觀止,我看到我們的軍事武裝系統和戰機,在我身后的就是Adir,F-35戰機群。” 內塔尼亞胡說:“近來,伊朗一直威脅要摧毀以色列,請記住,這些戰機能夠覆蓋中東的任何地區,包括伊朗和敘利亞。” 伊朗國會核小組委員會主席左諾爾(Mojtaba Zolnour)7月7日曾捎帶警告稱,如果美國打擊伊朗,那以色列的壽命就只有半小時。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