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網民發起本周六「旺角再遊行」,市民伍永德早前通知警方有關活動,要求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主辦單位表示,警方反對有關遊行,但原本遊行起步地點、晏架街足球場的集會則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晏架街足球場

警方在反對通知書中表示,在早前多次集會及遊行期間或結束後,相關地點及附近一帶道路都發生過有參與人士、記者及警員嚴重受傷、大規模破壞公物、暴力、縱火等事件。
警方表示,旺角區人流車流密集、亦有大量流動人口及旅客,加上區內有不少舊式樓宇及易燃搭建物如排檔等,如發生暴力衝突事件,會嚴重影響市民及旅客的人身及財產安全,如出現堵路,亦會影響廣華醫院、附近消防局及救護站的服務。
警方指出,基於近來的嚴重衝突及社會氣氛,有理由相信今次遊行的參與者,可能進行的行為不在申請人的控制範圍,即使對遊行施加條件,亦無助維持公共安全及秩序。
伍永德早前計劃本周六下午3時半,由晏架街足球場起步,途經旺角道、彌敦道、登打士街、廣華街和染布房街,以麥花臣籃球場為終點。

(Visited 7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