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修例活動愈演愈烈,关于暴力示威者“招募”薪酬日前被曝光。 据《大公報》8月11日報道,香港街頭暴力事件持續发酵,多次有傳出滋事分子重金征召暴力示威者走入社區鬧事,有無知青年不知有詐,以為找到了暑期“好工作”,結果慘成亂港“炮灰”。

網友在香港街頭拍下示威者发錢

近日,網傳一段中年男子的錄音,無奈表示“有朋友個仔被拉(有朋友的孩子被抓了)”,原因是參加早前的街頭暴力事件。 該名青年向其父親供出,站在前頭那一批搞事者,每人一天收取8,000港元),如有方法令警察間接喪生,例如以投擲物件擊斃警察,或令警察失救致死,每個更可获高達5万元港元。 关于暴力示威者上街搞事有工資一事,已早有跡象。
据香港《文汇報》8月7日報道,最近越來越多現象顯示,香港少數暴力示威者上街搞事疑“有工資”,有網民在示威現場拍到一大堆超市現金券、零食等任由示威者拿取。 也有暴力示威者惠顧過的小店老板透露,他們消費時出手闊綽,有人更向老板透露示威現場有人向他們派发數張、儲有250元港元余額的八達通卡“当工資”。 此外,這些暴力示威者還表示,上街游行不會被家人責罵,還受到支持。 更有網友在街頭拍下女示威者当街发錢的画面。
針對暴力示威活動,新華社日前借香港民建聯副主席陳勇之口,直接點名台灣總統蔡英文,稱其脫不了干系。 同樣亦是港區人大代表的陳勇說,当前香港的亂局,背后有美國和台獨勢力的參與。美國希望以香港作為籌碼跟中國討價還價,為貿易談判增加勝算。
8月6日,“香港眾志”頭目黃之鋒、羅冠聰等人被曝密會美國領館人員。隨后,黃之鋒在被追問下承認與美國駐港領事交流,內容包括企圖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要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裝備等。
此前就有消息稱,美方極可能安排黃之鋒等短期內到美國與華府高官及國會議員會面。 面對香港当前局勢,內地媒體日前发文稱,“暴力是法治社會的毒藥,動蕩是发展繁榮的克星。”任何法治社會都不容暴力行徑,别以為抱上大腿就有了靠山,幻想得到“洋爸爸”保護,不過自欺欺人。

(Visited 17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