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多個領袖據報同美國出現分歧,包括中美貿易、俄羅斯及伊朗核問題。G7峰會後沒有共同聲明,但法國總統馬克龍透露,G7同意救助亞馬遜雨林大火。


消息透露,G7領袖周末晚宴氣氛崩緊,分歧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應該邀請俄羅斯再度參加G7,但多個領袖不贊成。特朗普認為,應該邀請俄羅斯再度參加G7峰會,認為俄國是主要國家,必須包括在主要談判,但各國領袖認為,G7是民主國家的會議。
另外,多個領袖同意中國在系統上有缺失,但認為應該在各層面處理。特朗普同英國首相約翰遜會晤前被記者問到,有無後悔與中國的貿易戰升級。特朗普表示,自己對每件事都會重新考慮。約翰遜表示,較傾向在貿易上保持和平。美國官員其後表示,特朗普後悔沒有將關稅提高得更多。
東道主法國又突然邀請伊朗外長扎里夫抵達G7會場比亞里茨,與馬克龍及法國外長勒德里昂會晤。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