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抵達台灣訪問,他在桃園機場表示,希望在10月1日前能獲得台灣朋友更大支持,香港人心裡最希望民主能在香港萌芽,未來的夢想是「今天台灣、明天香港」。


他又說,逃犯條例草案是否會撤回、香港的警察是否會繼續以暴力對待香港人、香港是否有民主選舉,這三件事是由國家主席習近平來確定。
與黃之鋒同行的包括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以及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他們會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進行閉門會議,會後將召開記者會,亦會前往台中,出席對談活動。
內地《環球時報》發表社評,點名批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是亂港分子,認為新生代漢奸毀不了香港,只會自毀人生。
社評提到,黃之鋒和周永康日前投書《紐約時報》,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賦予美國總統權力,懲罰干涉香港事務的中國官員。社評形容黃之鋒之流屬於漢奸系列的「新生代」,他們像歷史上所有的賣國者一樣,把死抱外部力量大腿當作自己的生路。
社評說,中國的命運不會掌握在華盛頓的手中,華盛頓沒有操控中國的餘地。黃之鋒之流鼠目寸光,根本看不懂這個大棋盤,賣國者在中國歷史上幾乎就沒有過好下場。
 
 

(Visited 1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