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的學生9月5日於校內發起「罷課不罷休」集會,約300人參與,學生集會後遊行至黃氏行政大樓遞交請願信,要求校長鄭國漢與學生會面及接信。鄭國漢於晚上近7時現身與學生對話。


不少學生今午身穿黑衣到場。集會後,學生手持「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標語,以及高叫「踢走何妖、守護嶺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於校內遊行。學生抵達黃氏行政大樓外,校方派員接信,學生不滿,要求鄭國漢現身,並進入行政大樓。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劉智鵬曾到場會見學生,表示鄭國漢正在開會,會回校見學生。
鄭國漢最終回校與學生對話,學生希望可罷免校董何君堯。鄭國漢稱,學校校董由政府任命,校董會不能罷免校董。他說,校方已就事件去信教育局,要求調查,之後已收到局方回覆稱,事件已交到執法部門。有學生要求校方先凍結何君堯的職務,鄭國漢稱,校方沒有權力凍結其職務。
鄭國漢與學生對話逾一小時,其間學生讀出請願信部分內容,要求校方譴責何君堯、凍結何君堯職務及譴責警方濫暴等。鄭國漢最後稱,會在下周一(9日)電郵回應,以及18日舉行與學生對話的論壇。學生亦稱會改以電郵方式遞交請願信。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