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未因政府宣布「撤回」平息,各區多所中學今早(9日)續有學生校友組人鏈,今早何文田官立中學、葵涌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大埔迦密柏雨中學,以及港島區鄧肇堅、華仁等多間中學在皇后大道東築人鏈。
今早葵涌葵盛圍多間學校的學生和校友,沿葵盛圍築成人鏈,重申民間五大訴求。參與行動的學生和校友,於早上約7時15分集合並築起人鏈,記者在最接近港鐵葵興站的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附近觀察,學生及校友沿校門兩邊延伸,其中學生站得較靠近校門。大部分人鏈參加者都戴上口罩,有人更「full gear」上陣。


參加者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亦高唱《Do You Hear People Sing》及《願榮光歸香港》;附近屋苑曾有住戶開窗高叫「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獲人鏈響應。行動期間有參加者沿路派發飲品及食物,亦有「跑腿」報告人鏈連接情況,稱其中一邊人鏈已從林護中學對開連接到李賢堯紀念中學。
行動期間林護中學校長及數名教師再校門附近觀察,亦有學生和教師從校內高處觀察。另曾有一輛警車駛經現場,有人提醒勿呼叫針對警察的口號,有人鏈參加者大叫「不畏懼,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
人鏈至早上8時解散,學生進入學校時,不少校友鼓掌並高叫「林護人加油」。人群散去時,有中年男子爆粗對旁人指罵行動參加者是「仆XX」,應報警拘捕參加者等,但未有大聲指罵在場者,亦無引起爭執。

(Visited 8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