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24日發聲明,表示《蘋果日報》一名女記者當晚在寓所附近的公眾地方遇襲,記協對遇襲記者致以慰問,同時嚴厲譴責暴徒視法紀如無物。記協促請警方嚴肅處理,盡快將暴徒繩之以法。


《蘋果日報》社長、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表示,強烈譴責兇徒暴行,促警方嚴正追查,盡速將兇徒繩之以法。
記協表示,遇襲女記者近期不時在反修例示威活動現場進行直播報道,近日曾被「起底」及曾接到滋擾電話;事發時她正與親友用膳,暴徒突然向她施襲,當時在身邊的親友亦受傷,而暴徒施襲期間曾提及「肥佬黎」,可見暴徒知道其記者身分。
記協憂慮事件是對香港新聞及言論自由的挑釁,表示非常憤怒,促請警方嚴肅處理,勿讓香港作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之名蒙污。
隨後,壹傳媒工會表示,遇襲記者晚上8時許放工後,在觀塘區一間快餐店遭4名兇徒伏擊,她和同行家人均被打傷,兩人現正留院治療。兇徒當時身穿黑衣、頭戴黃色安全帽,對事主及其家人拳打掌摑,歷時約30秒。

(Visited 6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