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發起9月28日晚上在添馬公園集會以及在10月1日國慶日下午遊行,28日1時在維園集合,以中環遮打道為終點。


民陣說,兩項活動暫時未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對能否獲發亦不寄予厚望,但不論警方批准與否,也呼籲港人10月1日穿黑衣。並計劃下午2時起步,由維園遊行至遮打道。有網民稱若民陣遊行不獲批,建議全民自發游走全九龍「大閱兵」。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說,9月28日是「雨傘運動」5周年,當晚集會是想提醒港人民主運動是「連續劇」,非獨立故事,同時想提醒政府,香港一日沒有真普選,政治運動只會接連不斷。
岑子杰又說,中共建國70年來,內地有無數的人受打壓犧牲,身處香港無人會感到喜慶,只會覺得心痛,希望港人10月1日可參與遊行。
有網民則提出,若民陣遊行獲發不反對通知書,建議集中港島行動;若不獲批,則會推動「九龍大閱兵遊行」,涵蓋地點包括美孚、黃大仙、旺角及尖沙嘴等。該網民解釋,十一當日港島會有升旗禮等儀式,預期港島警力大增,未免出現遊行期間被警察驅散濫捕,因此發起九龍區的行動。

(Visited 7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