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北京天安門早上10時舉行慶祝大會,包括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等,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習近平在天安門城樓上發表重要講話後開始閱兵儀式。閱兵活動歷時約80分鐘。


 
習近平乘坐座駕在長安街完成檢閱部隊,習近平向黨旗、國旗、軍旗行注目禮,在長安街上檢閱部隊,在完成檢閱後,閱兵儀式進入分列式部份。
分列式由空中護旗方隊拉開序幕,20架直升機在長安街上空排列出「70」數字的字樣,飛過天安門城樓,15個受閱的徒步方隊、32個裝備方隊和12個空中梯隊按次序經過天安門城樓,由陸、海、空軍方隊打頭陣,首次參與閱兵的維和部隊和聯勤保障部隊隨後經過天安門城樓。

中國現役導彈武器裝備中射程最遠的一個型號「東風-41」洲際導彈亮相國慶閱兵。
習近平在閱兵前發表講話,提到中國取得刮目相看的成就,屹立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祖國地位,沒有力量能夠阻止中國人及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他又說,要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黨的基本理論路線和方略,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保持香港及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Visited 10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