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延燒了3個多月的反修例風波仍未結束,中國國慶節臨近,港府計划在10月1日舉行慶祝中國國慶的活動。其中升旗禮將在室內舉行。


据“香港01”9月24日消息,有政商界人士已收到政府的邀請函,顯示今年的升旗禮移師室內,將在灣仔會展大會堂舉行。 香港民政事務總署指香港自從回歸以來,特區政府每年在7月1日特區政府成立周年紀念日及10月1日中國國慶日均會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今年國慶日也不例外。不過因近日的社會氣氛,為確保升旗儀式能莊嚴有序地進行,今年將安排嘉賓移師室內觀看升旗儀式。
民政署稱,一如以往今年大概有12,000名嘉賓获邀出席升旗儀式和國慶酒會。 邀請函由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发出,顯示升旗儀式暨國慶酒會將于10月1日早上8時在灣仔會展大會堂舉行。
此前,因憂受到反修例示威者的滋擾,港府在7月1日的升旗儀式沒有設立公眾觀禮區,這是香港回歸22年以來,首次取消公眾觀禮區。 早前港媒也報道港府初步決定,10月1日当日不會燃放煙花,以免暴力示威者混入人群,引发冲突。 自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后,港府曾兩度取消國慶煙花汇演,一次是因為2013年南丫海難,另一次因為是2014年占領中環行動。
2018年中國國慶69周年,升旗儀式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当時特首林鄭月娥及丈夫林兆波、中國政協副主席兼前特首梁振英與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出席。

(Visited 17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