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晚,“长隆度假区·201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凤凰中心落幕。来自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动人佳丽亮相总决赛的舞台,经过精彩而又激烈的对决,最终9号选手陈佼怡夺得冠军桂冠;4号选手李梦潇夺得亚军;2号选手刘璇夺得季军。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与2018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卢琳一同为冠军颁奖授冠。


201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以“Key of Beauty”为主题,打开内心之门,释放青春的潜能。历经初赛、复赛、复活赛的层层选拔考验,经过“美丽夏令营”的密集培训考察,再到“美丽之旅”的激烈竞争,201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历时5个月之久,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一路上经历了重重挑战与考验,最终在决赛的舞台上绽放她们的美丽瞬间。

作为凤凰卫视的年度品牌活动,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自2003年开赛以来,一直秉承“高学历、高素质、高品位”的原则,和“国际性、文化性和公益性”的品质,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拉近全球华人距离,是建立华人新生代美丽标准的选美大赛,更是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平台。

12强选手激烈角逐 “学霸”美女摘桂冠

细看此次总决赛的12强佳丽,都各有千秋,“三高”俱全。选手中不仅有精通五国语言的意大利华人,有充满青春活力的00后大学生,更有来自英美、澳洲名校的“学霸”,这群高学历与高颜值并存的亮丽女孩,使中华小姐总决赛的舞台成为一场美丽与智慧交锋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的中华小姐总决赛,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的才艺展示环节,通过情景剧的模式,将选手的才艺融入到一场沉浸式展览中,演绎主题为《她》的三部曲。贯穿“古代”“现代”“今天”整个时代脉络,展示从古至今女性价值的演变,既突出了女性角色的丰富性,也将每一位选手的才艺展现了出来。
整个展览共有三个时空展区,12位佳丽既是融入展览的一部分,又是抽离出展览的观赏者。来自香港的舞蹈演员,化身凤凰卫视拍摄团队,将展览与艺术、舞蹈与拍摄融合在一起,配合选手们呈现出最美的状态。三个展区各有千秋,既有“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的古风表演,选手们换上古装,吟诗作赋、舞姿绰约;也有选手们带来的充满现代气息的歌声;更有点燃全场的舞蹈,选手们用释放的身体去律动。

今年决赛的另一大亮点,也是本届赛事的创新点,即采用了辩论的形式,晋级6强的选手从6个装有“红、白、蓝”三种颜色钥匙的信封中随机抽取一把属于自己的钥匙,抽到相同颜色钥匙的选手自动成为一组,进行决赛的终极对决。主持过14年华姐总决赛的资深司仪尉迟琳嘉,凭借幽默的主持风格和机智的语言魅力,既扮演着“为难”选手的角色,考验她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同时又不断为选手解围,帮助她们更好发挥自己的潜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019中华小姐”桂冠被伦敦大学学院数字媒体文化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陈佼怡斩获。这位高学历、高素质、高品位同时又高颜值的95后女孩,用端庄大方的言行俘获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此之前,她斩获了华姐大赛欧洲区冠军,此次夺冠后更成为了“双料冠军”。据悉,陈佼怡目前攻读的已经是第二个硕士学位。有媒体透露,她谈及赛后的规划时,表示毕业后希望自己先在媒体工作,但不排除继续读博的打算。

最强阵容现身决赛:主持天团搭配大咖评委

除了十二位佳丽的精彩表现,今年华姐总决赛的舞台还迎来了阵容豪华的大咖评委,既有华语主持圈的标杆人物鲁豫,也有全能音乐人鲍比达,还有时尚引领者李东田,而他们都与华姐的舞台有很深的渊源。


鲁豫在凤凰卫视主持了18年访谈节目,采访过无数嘉宾,往届华姐冠军也曾做客过《鲁豫有约》;鲍比达作为“华姐背后的男人”,创作了华姐大赛沿用17年的背景音乐;李东田则是第二次担任华姐总决赛评委。三位嘉宾都拥有极高的专业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在总决赛之夜与选手们交流碰撞、擦出火花。
总司仪团队则由田川、李科夫、万俊、饶祥以这四位默契搭档担纲主持。作为曾经的华姐冠军,田川如今已是凤凰卫视资深主播,主持过《全媒体大开讲》《名人面对面》《设计家》等多档凤凰优质节目,更是多场凤凰大型活动的“御用花旦”。李科夫在2017年加入华姐主持阵容,凭借“盛世美颜”俘获选手及观众的芳心,成为华姐舞台上的新晋男神。万俊曾在往届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分饰多角,当过评委、扮过摄像、主持过外景,还与选手合作完成各项挑战。饶祥以去年加入华姐决赛总司仪团队,凭借着严谨、顽皮集于一身的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针对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评委老师们也给予了高度评价。鲍比达认为选手们的表演、性格、味道都很酷。李东田则坦言,这一届选手更年轻、更有活力、更加投入。
鲁豫坚信最能打动人的品质是自信,并对今年的选手说出最诚挚的寄语:“希望今天之后,你们可以把这个舞台带走,你在哪里,舞台就在哪里,这个世界是由你们创造的,只有你们自己才能告诉大家你们是谁。”
今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也迎来了她的17岁生日。对很多人来说,17岁是一个人最美好的年纪,对未来充满期望,人生有无限可能。
17岁的华姐大赛将一届届女孩的美好保留在这个舞台。就像2018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卢琳在“卸任”感言中所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开启了一扇美丽的大门,希望新的冠军能带着中华小姐的光环与责任,在更宽广的舞台美丽绽放。

(Visited 15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