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鏡報月刊主辦的第八屆兩岸四地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於2019年10月28日假座九龍尖沙咀唯港薈 酒店(ICON HOTEL)宴會廳隆重舉行。大會特邀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蒞臨主禮並致辭,還邀請了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領導以及兩岸四地著名的企業家、專家、學者等,共襄盛典。


這次評選活動共選出了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先生和香港理文造紙有限公司創辦人和主席李文俊博士獲傑出企業家社會責任獎,鑫橋聯合控股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博士、寶星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浴龍先生、南非飛力通科技集團創始人吳少康先生、柏斯音樂集團總裁吳雅玲女士、吳天延先生獲2019年一帶一路企業家傑出社會責任獎,12家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獲獎企業和12家傑出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獲獎企業。另外,共有18家企業蟬聯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和8家企業蟬聯傑出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此外,頒發學校社會責任獎予以學校代表方方幼稚園。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鏡報董事長許智銘,鏡報執行社長徐新英發表致辭,獲獎企業家李文俊博士及鑫橋聯合控股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博士亦發表獲獎感言。
鏡報執行社長徐新英發表致辭

鏡報董事長許智銘在致辭時說,後天教育在人的成長過程中舉足輕重,這些教育包括學校、社會、家庭三大方面,三者互相影響。鏡報舉辦的企業和學校的社會責任獎的評選,不僅是要在青少年學生中推廣社會責任、愛國家、愛香港的理念,也為商學合作,社會、學校、民間、家庭多方共同攜手推廣社會責任搭建平臺。

鏡報執行社長徐新英感謝梁振英副主席連續八年蒞臨和主禮此項活動,是對鏡報工作的極大鼓勵和肯定。她表示,隨着時代的發展,社會對企業的評價標準也在產生變化。如今,環境、社會和管治(ESG)報告成為每一家上市公司每年必須公佈的內容之一。ESG報告和《鏡報》舉辦的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評選,在內涵上是一致的,都提倡承擔社會責任、加強公司管治、可持續發展。我們這八年舉辦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評選活動的實踐,也驗證了這一點。隨着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華人華僑企業家、企業承擔着巨大的社會責任,所以這一屆,我們增加了「一帶一路」華商企業社會責任的評選。一則可以在更廣的範圍推廣社會責任理念,二來可以向全世界尤其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傳遞華人企業家和企業的責任擔當,三則可以吸引更多企業家和企業的參與,共同推廣社會責任,為祖國的「一帶一路」快速推進貢獻力量。
主禮嘉賓為獲獎者頒獎

鑫橋聯合控股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博士致獲獎感言時表示,隨着「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逐步推進,中國產業的發展必將與金融聯繫的更為緊密。鑫橋也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號召,設立了專門的部門對接與「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相關的合作項目,努力為這些項目提供一整套全方位、立體化的租賃解決方案,助力國家建設發展、助推中國產業參與國際合作。

(Visited 18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