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宣布進博會正式開幕。


他表示,中國在第一屆進博會後做的事,反映中國是一個守信的國家,說出來的話都是要算數的,又說經濟全球化是歷史潮流,長江、尼羅河、亞馬遜河、多瑙河晝夜不息、奔騰向前,儘管有時會出現一些回頭浪,儘管會遇到許多險灘暗礁,但大江大河奔騰向前的勢頭,是誰也阻擋不了的。
習近平提到,在首屆進博會宣布了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5方面舉措,對上海提出了3點進一步開放的要求,這些開放措施在一年來已經基本落實,其中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已經正式設立,在其他省份新設了6個自由貿易試驗區,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已經正式實施等。
他又說,在去年進博會期間舉行的雙邊活動中,與有關國家達成98項合作事項,其中23項已經辦結,47項正在積極推進,28項也在跟進推進。

(Visited 6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