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由《紫荊雜誌》舉行的「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研討會在香港銅鑼灣世貿中心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立法會前秘書長吳文華等嘉賓主禮。


譚惠珠表示,推動香港發展是祖國強大的生命力;香港要止暴制亂;止暴制亂後回歸建設,重拾發展,是香港最大的福祉;香港與祖國融合是最好的機遇。她強調「一國兩制」是強國方略之一,不會改變。
中聯辦法律部前部長、清華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院長王振民在研討會中指出,國家的社會主義在數十年來是由亂到治,香港的資本主義卻在半年間由治到亂。他希望香港振作起來,重建輝煌。他說搞亂香港及中國,只會造成巨大損失,更說暴力是違法及不道德。他說香港與中國是命運共同體,國家是香港的定海神針、最堅強的後盾,希望香港對國家有信心,各界亦要一同維護好「一國兩制」的平台。
中聯辦法律部前部長、清華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院長王振民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田飛龍以外部勢力對香港事務的干涉為切入點,他指出,《香港人權法案》不是孤立事件,和美國兩院的新疆人權法案和台北法案是聯動的,背後顯示出美國的长臂管轄,田飛龍還著重分析了該法案中法律錯誤。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田飛龍

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副主席王姿潞,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袁俊隨後發表主題演講,研討會還進行了對話和問答環節。

(Visited 110 times, 1 visits today)